无名之人(别赞评论看不见?)

行走于黑暗,躬耕于光明。
至死不渝

不过黄昏

汩汩劳斯我对不起您orz拖了两个月写了个辣鸡出来orz

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

我给您倒地一圈请您原谅我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

汩汩劳斯是个强者。 @绀酒


    “嗨科里森!”


  黄泉在远处喊了他一声便急急跑来拍他的肩,他尚在愣神中被这一拍惊得身子抖了一下,这才回神。目带谴责地瞥了挚友一眼后合上书。


  “我刚刚已经喊了你了,你没听见也不能怪我嘛。不过你在看什么书?”


  “关于怎么把你变成一只青蛙。”科里森信口胡诌,面对挚友这项技能几乎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他向着宿舍走去,他的挚友也亦步亦趋地走在他身子右侧。


  “噢,难道你想把我变成青蛙然后你做公主吻醒我?科里森真没看出来你竟有这样的心思!”


  科里森动作顿了顿,轻声笑了。


  “好啊,我是公主,我让人将你下油锅。”


  一笑而过的只不过是玩笑话罢了。


  “哎,别回你那又黑又小的实验室了,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去?你肯定又忘了吃饭,你说,没有我你会不会饿死啊?”


  “那我就找一种点石成饭的炼金术,多放几块石头随饿随吃好了。”


  “我倒觉得你压根就不会想起来你饿了这回事……”


  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
  “我说这种炼金术是不可能存在的,你还是老实地等着我喊你吃饭吧!”


  科里森脚步半点不停向着他的目的地走去。


  “你可不能喊我一辈子,你这样的人会有很多人喜欢,然后你会和一位喜欢你并且你也喜欢的姑娘在一起,你们会结婚,然后相伴一生。”


  “你放心,那姑娘一定也会喜欢你的,如果她不喜欢你我就不喜欢她了。”


  “那可不能,你们是要相伴走过一生的人。”


  “你也是我一生的兄弟。”


  科里森愣怔了一瞬,脚步的停顿都无法被人察觉。


  “当然,你我这辈子都是兄弟。”


  一生的兄弟。


  黑暗里的人摩挲着一封纸质泛黄信函,信的内容模糊不清。寂静得只剩下纸张无力的呻吟。


  沙滩上——


  科里森想他是并不乐意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,但出现的理由却记不清。


  只不过记忆里的金色的沙滩向前无限延展看不到尽头,然后他累了,便停下面向灿金色的海水环抱着双腿,海浪一波起一波平。真是累极了,才会看着看着把头埋在膝上闭眼不再看任何东西吧?


  死寂的黑暗或许已过了万年,又或许只是瞬间。能听见有人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能感到有人正停驻在身旁,不用开口已猜到来人身份。


  “啊,你又找到我了呢。”


  科里森沉闷地说道,没有抬头,没有伸手,抱着自己像只鸵鸟。


  “你很久没有这样了呢。”


  挚友坐在科里森身边看着他先前看过的同样的海浪,“怎么了?”


  没有平时的浮夸反像是铅华洗尽的内敛与深沉。这样的挚友科里森只见过一次,那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了……回想起那个阳光松软绵长的午后,低垂的枝丫与散落在那人面上的阴影。淡淡的松木香萦绕在鼻尖,科里森记得自己在很远的地方看着他,远得差点要看不清他。


  像是蝴蝶——科里森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想,是因为同样的美丽,同样的……


  科里森低唤了一声挚友之名,换来一句应答,而他自己却沉默着一言不发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蝴蝶终有破碎的一日,美梦终有醒来的一天。


  科里森躺在黑暗里,浓稠得令人恍若窒息。不过或许死亡也是不错的选择吧?科里森慢慢地抬起手,轻轻敲了敲上铺。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听觉总是分外灵敏,于是木板发出的微弱抱怨便也分外清楚,正是挚友总会的咕咕嘟囔。咚咚咚……


  敲在心上。


  “我不欠你什么。”


  “听到了吗。”


  “哦对了,你出去执行任务还没回来。不过也快了……很快就能见到你回来了。这次除了荣光,你还会带回来什么呢?真让人期待啊。”


  科里森无奈地闭上了眼,在这漫长的黑夜里忽然回想起挚友那天在金色海浪下的言语,忽然露出很久不见的微笑,带着真挚的祝愿。


  “一定要好好的,要幸福啊……”


  “你的女孩,还在等着你呢。”


  轻语消散在如水的月色中。夜啊,该睡了。


  你的挚友也在等着你呢,所以……


  快点回来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